发烧论坛

首页 » 发烧专区 » 音乐唱片 » 柏辽兹《幻想交响曲》录音咨询
fatdragon - 2012/10/17 17:19:00
明希指挥的那个RR公司出的怎么样?
knap - 2012/10/17 18:07:00
cluytens录过吗
中山张 - 2012/10/18 18:59:00
原帖由 cluytens 于 2012-10-17 10:20:00 发表
中山張兄說的
應該是克路易坦 & 愛樂版,這是EMI的正規盤,弟覺得這組合可惜樂團弱了點
克路易坦與音樂院團,有一個東京現場錄音
日本發行過數次
不過前幾年,EMI買了版權重發一次,轉錄效果也不差  

您好cluytens兄!

我们不是讲这个,是下面这张:

388216
中山张 - 2012/10/18 19:03:00
原帖由 fatdragon 于 2012-10-17 17:19:00 发表
那个RR公司出的怎么样?

您好!请问是不是讲以下这张:
388217
fatdragon - 2012/10/18 23:02:00
原帖由 中山张 于 2012-10-18 19:03:00 发表
原帖由 fatdragon 于 2012-10-17 17:19:00 发表
那个RR公司出的怎么样?

您好!请问是不是讲以下这张:

是的,讲的是这张,指挥名字记错了。
Cantelli - 2012/10/18 23:05:00
东京Live
388218
若飞公子 - 2012/10/19 12:08:00
CANTELLI兄这张演绎也是超级棒的,俺也有料。
Cantelli - 2012/10/19 13:05:00
嘿嘿~
cluytens - 2012/10/19 15:40:00
原帖由 若飞公子 于 2012-10-19 12:08:00 发表
CANTELLI兄这张演绎也是超级棒的,俺也有料。


Sevenseas這版, 轉錄效果不佳
建議買EMI晚近發的
同一個東京現場錄音, 聲音卻是平衡多了


388287
cluytens - 2012/10/19 15:54:00
原帖由 中山张 于 2012-10-18 18:59:00 发表
您好cluytens兄!

我们不是讲这个,是下面这张:


張兄貼的, 即是EMI自己擁有版權的正規盤
搭配樂團就是愛樂管弦樂團, 這組合演出的幻想, 只能說是...還好
Cluytens搭配音樂院團在東京的現場錄音, 整體演出水準高出了多
這錄音的版權在NHK手上, EMI前幾年也授權發行了一次
即是上圖封面
卖碟高 - 2012/10/19 15:58:00
该用户帖子内容已被屏蔽
中山张 - 2012/10/19 16:42:00
东京Live



哈哈...Cantelli 兄拿出好东西啦!小弟也差点忘了这个演录。

Cantelli 兄这张是三洋压碟的,还是SONY 压碟的?

这张唱片的音场宽深度、乐器的层次感好得惊人,这方面比 RCA 明希的更厉害;但管、弦乐的张力和活生感就逊色于 EMI 一点。
Cantelli - 2012/10/19 16:44:00
原帖由 cluytens 于 2012-10-19 15:40:00 发表
原帖由 若飞公子 于 2012-10-19 12:08:00 发表
CANTELLI兄这张演绎也是超级棒的,俺也有料。


Sevenseas這版, 轉錄效果不佳
建議買EMI晚近發的
同一個東京現場錄音, 聲音卻是平衡多了

是么? 我先下来听听...
Cantelli - 2012/10/19 16:46:00
天龙虚字首版
中山张 - 2012/10/19 16:48:00
我那张是SONY +++++ 的。
Cantelli - 2012/10/19 16:50:00
388296
好东西
老陈儿 - 2012/10/21 14:59:00
建议大家听听这两个现场录音:一个是斯托科夫斯基指挥新爱乐,1968年6月18日在皇家音乐节大厅;另一个是罗杰斯特文斯基指挥列宁格勒爱乐,1971年9月9日在皇家阿尔伯特大厅。均好极!尤其是后者。388603
老陈儿 - 2012/10/21 15:02:00
哈哈,首次上传照片成功!
音乐的奉献 - 2012/10/21 21:18:00
我那张 DECCA 阿根塔指挥巴黎音乐学院管弦乐团的《幻想》,录音师写的是Crees,并非威金森。难不成这录音有俩版本??
JW隽伟 - 2012/10/27 3:35:00
原帖由 renxiaowei 于 2012-10-7 23:03:00 发表
最近想买个幻想交响曲的老CD,网上看了以下4各录音:
1,明希指挥波士顿交响乐团1954 RCA
2,,明希巴黎乐团1967 EMI
3,戴维斯阿姆斯特丹乐团1974 Philips
4,戴维斯维也纳爱乐乐团 1990  Philips

有看到说维也纳爱乐音色好于阿姆斯特丹版;同时明希EMI 版录音不如RCA。
有没有那位大侠以上4个全部听过?

谢谢
JW隽伟 - 2012/10/27 3:35:00
明希在EMI和RCA的录音CD我都拥有,但我觉得EEMI的录音和演译是最好的
troll - 2012/10/30 17:09:00
竟然都没人喜欢戴维斯的群鬼版?奇怪啊,是不是高端就一定要标新立异才算呢
ANDRE - 2012/10/31 11:33:00
也推介: Melodiya (演繹風格 自成一格)MEL CD1001433
白遼士: 幻想交响曲 / 古諾:* 歌劇<浮士德>芭蕾音樂
羅日傑丹斯特文斯基(Rozhdestvensky )指揮

蘇聯廣電交响管弦樂團 /*波修瓦劇院管弦樂團
l
羅氏指揮生涯颠峯代表力作
l
豐沛的管弦樂感綿延不絕,令人嘆為!!
俄羅斯原裝進口,原廠母帶精心轉製

附件: melcd1001433.jpg
12
查看完整版本: 柏辽兹《幻想交响曲》录音咨询